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找小吃..晴光市場的姑嫂麵..


 姑嫂麵 黑白切 晴光市場





店名為「姑嫂麵」,是因為當時開店時,是由兄嫂+小姑一起合開,現在這家店則是由小姑一人經營,嫂嫂則是移師到合江街。

姑嫂麵位在晴光市場的商店街裡,都是一批忠實的老主顧上門,包括附近住家外,尤以上班族最多。



這裡有不同的麵食選擇(細麵,粗麵,油麵,意麵,米粉,粿條等),可作湯麵及乾麵的方式烹煮。還有各式小菜黑白切,提供燙青菜、海帶、紅燒肉、大腸、豬頭皮等小菜。

老闆娘在開店前很用心地將需要滷製的小菜,以炒肉燥後的滷汁來入味。鹹度及火喉很適中,滷出來的小菜不會死鹹,脆度也都恰到好處。

搭配小菜的醬汁也是獨門配製而成,以辣椒+醬油+糖+醋+蒜泥調配,當小菜沾上少許的醬料,就能立即凸顯小菜的美味。

老顧客都有自己的加醬方式,時而醬油膏,時而蒜泥醬油,常常在小小的麵攤前擠滿等麵及加醬的人潮。




這是湯細麵+燙青菜(地瓜葉)+生腸。

它的麵真的好吃,老闆娘雖然很忙,但很會將麵條煮的時間算的剛剛好,不管湯麵或乾麵總是QQ好入口。

其中它的肉燥是老闆娘特別選用五花肉爆香來製作,氣味佳富有嚼勁。

再加入豆芽菜與油蔥,搭配清炒的榨菜,拌上少許胡椒,一碗令人脣齒留香的古早味麵便留住第一次上門的顧客的心,並成為眾多老顧客其中ㄧ員。


剛滷好的海帶+豆干+素雞


這是每到中午,小攤前擠滿等麵的人潮。

雖然【等】是這家麵攤的特色,但老闆娘記憶力超好,很會記客人的面孔,喜好之外,一大群客人一起點的菜單,一一照順序做出,這種工夫很了得。

中午12點前,1點半後,晚上7點半後是比較【不用等】的時段。下次有到晴光逛街時,可來品嚐看看。


【update】



舉世無雙的好吃特調醬汁

油豆腐



黑白切~豬舌+大腸


陽春細湯麵


本張照片摘自楊桃文化採訪
http://www.ytower.com.tw/prj/prj_369/p1.asp?serno=380



台北市晴光市場112攤
11:00~20:00休星期日
各種麵類$35,燙青菜$30,
小菜豆干海帶類$20~30,生腸大腸肝連類等$50。














  • 留言者: 趴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1 15:25:00
挖~晴光姑嫂麵~勾起我小時後的回憶ㄌ~
想到小時候媽媽也常帶我去吃喔~
不過後來就很少去那邊ㄌ~
找個機會再回去回味一下~

版主回覆:(05/22/2008 03:56:00 AM)


謝謝您的來訪~記得周日休假喔..





  • 留言者: ya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2 01:06:00
還沒吃早餐
看的都餓了
好好吃的湯細麵+生腸喔

版主回覆:(04/11/2008 03:37:00 PM)


謝謝妳的來訪~乾麵也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