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找小吃..老牌山東水餃大王的好喝酸辣湯..


水餃 山東水餃 酸辣湯 非凡美食 農安街


約莫10多年前,近南京東路 林森北路上有許多家餃子麵食店家,後來改建公園(好像還有抗爭?!),店家只好轉移其他陣地,繼續傳承這些傳統北方麵食類小吃

其中這家【老牌山東水餃大王】在林森北路時代聽說就很有名,現在搬到農安街來,不僅經常門庭若市,非凡的美食大探索及許多雜誌也經常報導的小吃名店。


賣的就是北方麵食類..水餃,牛肉麵,炸醬麵等,各式湯品,涼拌小菜,熱炒菜也有。


它的小菜應該也算是招牌,非凡電視台報導的正是它的各式小菜。

其中,除了BK當天點的小菜(如下)很有名外,皮蛋豆腐,麻辣素雞豆干,涼拌黃瓜,泡菜,辣炒小捲等都是可口開胃菜。


辣炒小魚乾$60

小魚乾炸過後,加入糖+五香+鹽胡椒等調味料與兩色辣椒拌炒,所以吃著酥脆小魚乾的同時,甜甜鹹鹹的味道ㄧ同嚼入口中。



黃瓜青蔥拌豬耳朵$60

豬耳朵咬勁口感相當好,拌的也入味。


炸醬麵$70

一般正統的炸醬口味比較偏重醎且帶油,但這家用的是碎肉炸醬,口味是甜中帶點鹹味。

麵條則是用圓圓細滑的白煮麵條(像手工拉麵),上面點綴切細的小黃瓜絲,以綜合鹹味。


酸辣湯..小碗$45..

這是BK最推薦的菜色。肉絲+筍絲+紅蘿蔔+黑木耳+切成條狀的豆腐,湯頭應是大骨熬湯,喝來有著濃濃的酸辣味及香香的胡椒味撲鼻,很道地的工夫味!



水餃$5/ㄧ顆

水餃的“面積“與一波波高漲物價成反比走向,一波漲,水餃就縮,快成一口餃..!

但味道沒變的好吃,外皮不會太厚也不至於太薄,內餡是調味剛好的碎肉+高麗菜。


店面明亮,桌數不多但有大桌,常常有團聚在此。人手很多,好像很多親戚一起幫忙看著店,

老闆娘很豪爽,聲音相當洪亮。
以前看電視常對著電視罵元首,現在應該比較不會罵人了吧..BK比較不喜歡店家對政治太熱衷,吃來有壓力..

水餃或麵食類不錯吃,但別的地方應也可享用的到,但很推薦它的酸辣湯,可試試看那道地口味!


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3號
02-2585-2547
AM:1100~PM:21:00
每月隔周周日公休【的樣子】..










  • 留言者: Phoenix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19 05:25:00
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版主回覆:(11/14/2008 02:52:00 AM)


您喜歡吃水餃是吧?!謝謝來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