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探美食..紐約紐約的典華婚宴菜..


 典華會館 紐約紐約 紅磡 婚宴 松壽路



上個週末2天可能都是良辰吉日,BK家老大與BK各跑各的婚宴趴,而且地點都是在松壽路上New York New York,BK是在7樓的典華會館,老大則是在6樓的紅磡。






電梯ㄧ出來就可看到典華會館高挑的大廳,整體氣氛營造簡約典雅的浪漫風外,並有著濃郁的時尚格調。

繳完飯錢(嘻..紅包啦~)後,進入會場前,會經過一條短短的迎賓大道,兩邊的現代風油畫顏色選的很好,反映著喜氣的代表色..



會場內照明設計很漂亮,會場也很方正寬敞,只有2根大柱,但不會影響客人的視線。
有個小舞台,還有兩個大大的投影幕,播放著新人的婚紗照。


用餐桌子佈置很高雅,放置一束玫瑰花,燈光打在桌子的中央以凸顯桌花。
桌巾、餐巾、椅套用的是有著玫瑰刺繡的綢緞。


當日婚宴套餐菜單

連水果共有13道菜,BK很準時中午12點入場,新人進場是12點40分,13點30分時來賓還沒致詞完....

大夥笑著說吃完13道菜可能是下午4點..




ㄧ品大拼盤..
香腸肝腸+油雞+海蜇皮+煙燻鮭魚捲

吃第一口,BK就覺得接下來的佳肴充滿期待,拼盤的每一道開胃菜都有著道地廣式好口味。


百年好合..象徵單品

但不是只有紅白圓仔,還有白木耳+芋圓+紅棗+葡萄乾+花生粉,不甜潤口。

竹笙砂鍋中排翅(一位)..

這也是很令人驚喜的一道菜,不同於其他餐廳安排的小盅,而是ㄧ人一個砂鍋,且魚翅是很完整的排翅,而非"魚翅羹"..味道很濃郁,肯定是老母雞+金華火腿下去熬煮,並有海鮮鮮味,可能有放入干貝提味。

拍拍手的一道湯品!


蠔皇智利鮑魚甫天白菇..

很長的菜名..ㄟ~但就是智利的鮑魚+香菇+美生菜..用蠔油來作勾芡羹底。鮑魚很厚實有咬勁,不像一般罐頭鮑魚只有口感沒有鮑魚味。


XO醬崧子響螺玉貝..

這也是要拍拍手的一道,不僅帶子又大又厚,螺肉也相當好吃,很少見到螺肉搭配帶子。

芝士焗小龍蝦..

小龍蝦剖半用起司+黃芥末醬+美乃滋+蒜頭作成醬汁後焗烤,醬汁味道濃郁,但也因此龍蝦本身味道吃不出來。

有個小小題外話,BK與同桌好友P看著菜單研究時,兩人還笑著說為何要標明【每位半隻】?!


孜然烤朱腱骨..

就是用孜然烤豬排骨。肉質本身軟所以好啃;很特殊的肉品做法。但BK本身不喜強烈的孜然味,所以意見不準,同桌人都稱讚就是了..。


清蒸深海魚..

好厚好大的白鯧魚喔!本身肉質新鮮,用清蒸吃魚肉本身味道,好吃!一般市場很少看到這樣整隻大鯧魚。



蒜子銀杏瑤柱甫..

有點怪異名稱..雖知道銀杏瑤柱(干貝),但那個【甫】究竟是什麼?!青菜嗎?其實就是菠菜啊,為何叫甫呢?

這味道也不錯,干貝也是真材實料的好鮮味,又有BK愛吃的銀杏,棒..

櫻花蝦糯米飯..

這是當日BK與同桌好友們投票第一的好味。
上層盡是滿滿的一層櫻花蝦,配上炒著肉絲+香菇+芋頭的糯米油飯中,加上濃厚的荷葉香,絕品絕品。

通常菜餚吃到最後幾道時,這種飯類剩最多,但這道菜卻意外地被大家吃的所剩無幾..可見人氣。

叉燒酥..

飽胃用的鹹點,這點心也不馬虎,外皮烤的酥脆,內陷叉燒也道地。

甜點(龜苓膏)+水果

水果每樣都很甜..

婚宴的場地、佈置、新秘、攝影、錄影、婚禮小物及各項軟硬體的創新結合,打造與眾不同且令人難忘的婚禮會館近來很興盛也作得很好。

有不少流於場面氣氛營造風光,但菜餚卻無法令人滿意。但這家【典華會館】則給BK許多的驚喜...

BK這幾年已過收紅炸彈的密集期,因此喝喜酒的印象仍停留在五星級飯店或餐廳的簡單選擇,這種Wedding House的新崛起,讓新人有更多選擇去實現夢想中的婚宴,也讓來賓祝福的很盡興,因為無論是餐點,或是看著新人帶來的表演,都很令人跟著開心的。

BK很替這位老同事嫁得好歸宿感到開心,因為她從小就是ㄧ人努力打拼到現在,終於有屬於自己的家,希望她往後一切都能順利開心!

【典華會館】
http://www.theweddinghouse.com.tw/














  • 留言者: 趴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7 02:44:00
我也是剛吃完華漾的婚宴餐 (最近好日子阿)~
不過看ㄌ一下~總覺得BK的比較好吃~哈哈哈

版主回覆:(02/09/2009 07:31:00 AM)


這樣子嗎?聽BK家老大說他看了以後也覺得比他去的紅磡菜色好..可能同事訂的價位比較高吧!?平安!





  • 留言者: 快樂雲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7 13:46:00
好厲害呀婚宴能紀錄這麼細ㄋ每次喝喜酒雲都不好意思拍照ㄋ大家都急著吃雲只好都用眼睛紀錄用嘴吃ㄌ

版主回覆:(05/27/2008 06:12:00 AM)


開心快樂雲來訪~的確,吃飯拍照很是慌忙,尤其是與不熟的人同桌,加上BK照像技術不好通常得拍好幾張。當天還好是同桌老同事的體諒...平安!





  • 留言者: Nitt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8 16:20:00
果真是好日子, 我也剛吃完一攤呢!

版主回覆:(05/28/2008 05:40:00 AM)


是呀~在台灣當5.6月新娘比較不熱,所以算是小旺季吧!年底則是大旺季..謝謝瓶子來訪!





  • 留言者: Jimso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30 15:38:00
每一道菜色看起來都很棒...
南部就沒辨法辨得這麼精緻啦...
可是海鮮吃這麼多...還是要小心膽固醇喔
超過30歲以後就要忌口啦...

版主回覆:(05/29/2008 06:40:00 AM)


啊~30歲......離BK姊姊還很遙遠的啦~好在好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