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探美食..鮮定味~錦州街的百元熱炒

百元熱炒 100元熱炒 鮮定味 錦州街 林森北路

台北街頭這兩年開了幾家類型相似的100元熱炒連鎖店,通常是傍晚開始營業,直到凌晨2~3點。

晚上7點開始經過這類型餐廳,會看到很多上班族臉紅東東地喝著酒,抽著煙,吃著小炒,愉悅地划拳聊天。




包括此次探訪的【鮮定味】這種熱炒店家,大都屬開放性店面,門口會放著新鮮魚蝦蟹類的魚缸供客人選擇;但這裡的生猛海鮮就不是100元了,但也不會比專門海產店貴。

店內則排著低低的小桌椅,坐來不會不舒適,廚房是半開放式(生魚片吧台)。



有料理台
放置可無限吃到飽的白飯以及各種佐料..包括"鵝肉醬"或"海鮮醬"等,


菜單上起碼有上百道菜供選擇,除了炒青菜是$50及三杯類$150外,都是$100。

食材有各種肉類及海鮮類。做法則分有純熱炒類,三杯類,烘烤類,清蒸類,涼拌類,鐵板類等。

飲料則有汽水,啤酒。主要是喝酒的地方,所以會有啤酒促銷小姐在店內走來走去促銷酒品。

常看到很多男士客人很愛與她們哈拉,蠻有趣的,BK一直想知道這樣的無聊哈拉樂趣在哪?!


也有特別菜單,照當日或當季採購所出的特別菜單。



如果不喝酒純粹是去吃飯的話,建議晚上6點半前到,一來有位子,二來不會被煙味及喧譁喝酒聲吵到,比較可用心地品嚐每道菜色!


薑絲炒大腸

這店家的醋味炒的夠酸好吃!但大腸就普普,有點老,薑絲與青蔥給的份量很多。


炒高麗菜$50

點菜時可以問問當日有什麼青菜,可選擇。如沒問,都會給A阿菜..!


肉絲辣炒劍筍..

一些辣,因為是大炒過油炒,劍筍保有其脆度。


鹽椒龍珠..

就是花枝或魷魚的嘴吧過油炸後,加入蔥薑蒜辣椒及胡椒鹽稍微熱拌。


糖醋豬里肌..

豬肉炸後酸甜醬汁及罐頭鳳梨一起拌炒,很爽口。BK建議吃熱炒時,最好點一道這種酸甜糖醋料理,以綜合一盤盤熱炒菜的油膩感。


麻辣臭豆腐..

類似五更腸旺作法,只是換成臭豆腐作為主菜。有加入一些肉絲+酸菜+豆瓣,很下飯!



以上是百樣菜色中的其中6道菜,點菜時看著滿滿菜單時,個性稍微優柔寡斷的人,強烈建議找位果斷的人一起點菜,否則光點菜會花很多時間...哈哈

不然就找多一點人去團聚,每樣都點來吃,一定很過癮!



店內員工穿著日式工作和服,態度親切友善,上菜很快。因為也算是【酒館子】,所以菜的味道比較重口味,但也不會太鹹。

熱炒及酒類價位平實,很適合找很多分母同事下班後相偕喝酒+配菜+配飯+配話的好地方!


【鮮定味】
台北市錦州街25號(靠近林森北路口)
02-2511-5877
17:00~03:00

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67號
(總店)
02-2567-3331


(UPDATE)FYI
今天再去一次(2008/8/24),覺得盤子都變小很多,菜餚量減少了很多,ㄟ~時機歹歹,店家也只好想辦法降低成本,不難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