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探美食】水都海鮮樓的1500元套餐


水都海鮮樓 套餐 港式點心



位在安和路上遠企對面的水都海鮮樓,已經開業30多年,提供附近住家、上班族食客大啖道地的港式佳餚,以及大老闆們宴客用的高檔海鮮料理。

這晚,BK的好友J與V邀請好友團成員來到水都海鮮樓,一塊兒慶祝他們的寶貝兒、也是好友團的寶貝~Dr.Dr.T 學成歸國。

同席尚有他們分別從紐約及新加坡來的客戶,共享賓主盡歡的一晚。




創業於1972年原址敦化南路圓環邊的香港水都海鮮樓,1996年遷址於安和路二段上迄今。

剛開始以清蒸活海鮮料理吸引老饕的味蕾;後來也陸續提供由香港師傅現點現作的港式點心。

現在還有各種超值的商業午餐、25道點心內用特價均一58元、超值套餐699元起等促銷。









當晚我們使用的包廂(Photo from 店家官網)




水都海鮮樓分為1、2樓的用餐空間。

1樓主要提供給「散客」享用點心、單點菜用餐;上去2樓則都是宴席用的包廂區,隱密空間可以讓客人們放鬆心情享受美食。










貼心的好友J與V選了一人一份的1500元套餐料理,讓客人們可以專心地享用自己桌前的料理,使可舒適地邊吃邊聊天。









以下就是當晚共7道菜的套餐內容


紅燒魚翅盅

海鮮樓不可缺席的主角被排在第一道上桌。很大一碗的魚翅盅,並非以排翅方式呈現,而是以散翅與香菇、竹笙、海參、魚肚絲等食材放一起。

長時間熬煮的湯頭相當鮮甜,很棒的暖肚開場!










上湯焗龍蝦

一人半隻大隻佬的龍蝦,側邊的意麵則是主人~好友J特別叮嚀加上去的(怕客人吃不飽)。

龍蝦先清蒸,然後淋上店家的高湯,所以將龍蝦肉入口時,會吃到高湯的鮮甜湯汁。

不過,這道菜主人覺得龍蝦肉吃來不夠鮮脆,有向店家反映。但BK可能「見蝦欣喜」,絲毫未感受到鮮度問題,吃得很盡興....!

哈!沒辦法,貪吃鬼的range總是比較寬鬆的....。









鮮炸花枝與金牌脆皮雞(店家招待)

花枝與雞肉都炸得酥酥脆脆,佐上些許胡椒鹽後,有著提味的絕佳滋味。









圓鱈豆腐

清蒸的圓鱈切成方塊,擺在同樣切方的白色嫩豆腐上,淋上些許醬油蔥油,很港式的煮魚方法。魚肉軟嫩、調味則是清清淡淡地易入口。










紅蟳冬粉煲

好友V大力推薦本道菜餚的冬粉,的確,冬粉吸滿海鮮的鮮甜湯汁,火喉又掌控得宜,讓冬粉咬來軟硬剛剛好,吃來很涮口。

不過,店家再度被主人抓包,覺得紅蟳的肉質與剛剛的龍蝦一樣,咬感過軟吃來不夠清脆!但同樣的,BK還是「見蟹欣喜」,覺得吃來很興奮開心說....。

也可能是因為BK被分配到一支螃蟹大腳,所以覺得肉質很OK,但可能其他人吃到的是肉身,所以感受較強。總之,這道菜餚也是兩極評價。










青菜~清炒蘆筍山藥

與其說是清炒,店家應該是用高湯下去煮沸蘆筍與山藥。因為青菜吃來甜甜的,脆脆的山藥與蘆筍與點綴用的枸杞子一同入口,更見甜味。










飯後水果與甜品








楊枝芒果甘露

這道楊枝芒果甘露(就是芒果西米露),取名雅緻,形色黃豔,濃郁的酸甜滋味相間,很讚的一道港式甜品!










水都流沙包

最後再以該店招牌的流沙包總結,金黃內陷隨著雙手撥開瞬間爆漿,讓主人連忙叮嚀外國友人小心燙嘴。








Photo from 店家官網

1500元套餐料理吃下來,份量剛剛好,也算有其精緻度;而好友是店家的常客,所以我們所受到的服務品質,是無可挑剔的。

儘管如此,細心的主人仍覺得龍蝦與螃蟹不夠新鮮,招待不周表示歉意。但BK個人卻是吃得開心異常~

首先,與好友團相見本來就是一件快樂事;接著,又能有如此難得的機會,認識了遠道而來的外國友人暢談美食。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好友團的寶貝~Dr.Dr.T能在30歲前居然完成了醫學博士,只剩回台當完兵,即可返美完成醫院的實習課程後,就成了名符其實的Dr. Dr.!

這麼多美好的事,讓這晚更顯愉悅,根本就不在乎什麼龍蝦與螃蟹的問題了啦!!!謝謝好友J與V的熱情招待!老大與BK深深感謝您們!



香港水都海鮮樓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05號
(02)2738-4638









可順便看看~也是當陪客的豪華餐...

臨沂街馥園餐廳的1880元套餐














  • 留言者: H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17 06:27:00
水都老字號. 口碑不錯.但臨沂街的馥園餐廳口味更佳.尤其他們的龍鮑翅更是老饕們的最愛.我對於他們的大觀園佈置最感興趣. 若在此訂婚他們有全套的服務.可惜現在的年輕人不喜歡老古董的東西. 馥園當年是黨國元老"喬"事情之地.創業老板酒國女英雌的傳奇故事.更讓人稱奇.

版主回覆:(06/23/2009 11:03:00 AM)


HM大哥,馥園餐廳真得不錯,很適合招待宴客的好所在,菜色也精緻!只是,上次去的時候,協理告訴我們,很多外國人將他們的餐廳當廟在拜拜,覺得很有趣。您說的酒國女英雄故事,BK不知道,下次請HM大哥分享一下囉~





  • 留言者: jude-ch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18 16:02:00
連甜點都顏色漂亮…我餓了
流口水!流口水啦!

版主回覆:(06/18/2009 03:12:00 AM)


Jude,哈!拍謝~讓您口水直流了!





  • 留言者: poch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19 09:11:00
流沙包.....流沙包.....我的最愛~~~
吉品的流沙包也很不錯喔.....
龍蝦與紅蟳看起來其實也都很不錯~~主人很客氣,總希望客人能吃到最好的,真的很用心啦!!
BK姐也是最棒的客人~~最重要的,還是朋友相聚,吃喝談笑最開心了~~
 

版主回覆:(06/19/2009 06:41:00 AM)


Pochi,BK也是最愛流沙包,下次去吉品會記得叫來給它車拼看看!謝謝pochi的報路~^^"





  • 留言者: ★╮冰櫃屍蛆╭☆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9-04 15:25:00

 

水都海鮮樓 套餐 港式點心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