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找小吃】花月嵐拉麵~大蒜+豬骨+蔬菜+豬背脂=過癮啦!

花月嵐拉麵 大蒜拳骨拉麵 微風廣場台北車站



日本東京起家的花月嵐拉麵(らあめん花月嵐),從路邊拉麵攤開始做起,以大蒜拳骨拉麵打響名號,開店15年來,日本國內已有230間分店。

選擇在微風廣場台北車站店,開設台灣花月嵐做為海外第一家分店,去年秋天開幕之初,馬上引起想一嚐正宗日本國內拉麵風味的人潮。







花月嵐拉麵第一家分店位在微風廣場台北車站的2樓美食街,2號店(信義威秀店)將會於7月初在台北信義華納威秀影城2樓開幕。

承襲日本慣有在店面口擺上樣品展示櫃,以吸引過路客的目光與食慾。











店內即景
店內頗有日本一般拉麵店家的庶民氛圍











每張桌子都會有一個角落,擺上滿滿的醬油(說是祕傳醬油!)、白醋、胡椒粉、七味粉等瓶瓶罐罐調味醬。

這也是承襲日本拉麵店,為顧及客人不同偏好口味所提供的貼心。











調味罐中,又以紫蘇梅粉與小瓶辣韭菜的配料口味最為特殊;辣韭菜很有韓式風味,重口味、愛吃辣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味兒!












花月嵐拉麵雖是東京起家,但卻不是關東較常見的清淡醬油口味的拉麵。而是以大量大蒜、豬骨、蔬菜、豬背脂等熬製的濃郁基底湯頭,口味相當重。

其中的主力商品是紅了15年的大蒜拳骨拉麵(ニンニクげんこつらあめん);另外,還有大蒜拳骨白濃拉麵、大蒜拳骨激辣拉麵、黃金味噌拉麵、還有一道與拉麵沒什麼關係的鐵板炒飯。














photo from:日本らあめん花月嵐官網

BK在日本吃拉麵向來也比較喜歡重口味的湯頭,東京慣有的淡淡醬油口味,吃來總有種不痛不養的口感。

所以,看到菜單介紹花月嵐拉麵是以豬拳骨精華油脂與大量大蒜熬燉出的大蒜拳骨湯,感覺吃來就比較過癮。

因此,毫不猶豫地點了該店人氣王的大蒜拳骨拉麵。











大蒜拳骨拉麵(160元)

黑色大碗公上頭:半顆玉子(煮蛋)、一片薄海苔、筍乾、兩片叉燒肉、蔥花、以及浮游在湯頭上的大量蒜泥。

要動口前,先將湯頭上的特製深煎焙蒜香麻油與湯頭攪拌融合一下。












先喝一口湯頭,嗯~大蒜拳骨拉麵與其他拉麵相比,湯頭果真格外濃郁!

湯頭中的有著濃烈的大蒜與拳骨豬背精華油脂熬煮出的香味,以及多種天然蔬菜提出的甜味,非常正宗且道地的日本拉麵風味。

對台灣的食客來說,或許不大習慣如此重口味的濃郁湯頭,但如果常去日本旅遊或曾居住過日本的朋友,就會發現這樣的口味,其實只是吃到「未改良」的原汁原味。

但台灣的花月嵐還是有提供不習慣口味偏重的客人,添加高湯稀釋。












花月嵐的拉麵不管是軟硬、粗細都適中,吃來帶有Q勁口感;叉燒肉稍嫌薄了些,但選用有油花的部位,所以吃來很順口;煮蛋則是全熟,如果能是半生熟的溫泉蛋,會更討喜些。

儘管湯頭已經很濃郁,但BK還是加了紫蘇粉、辣韭菜試試看...。ㄟ~有點畫蛇添足的多餘味道。

 










瞧那滿滿的蒜泥浮游在湯頭上!

其實這碗大蒜拳骨拉麵蠻大一碗的說...!但這般濃郁口味,是很容易涮嘴地一口一口速速吃光光!








順便介紹一下其他的口味:
photo from:日本らあめん花月嵐官網
text by: 芝麻部落


特製秘傳湯頭與天然鹽的融合天然鹽因產地的氣候因素,製造方法多少有些不同,風味也各異其趣。

嚴選自日本全國各地的天然鹽,與濃郁的秘傳湯頭完美搭配,讓白色的湯頭擁有清爽的口感。這是遍嚐拉麵的您,絕不可錯過的新選擇。











日本的味噌依產地氣候不同,味道、色澤都各有不同,花月嵐的味噌拉麵自日本各地味噌中,選出味道最適合的上選味噌,本著對顧客一片赤忱,在製作拉麵的過程中,細心、耐心地一次又一次嘗試混合入祕傳湯頭中,製作出呈現橙黃色澤的拉麵湯頭。










特製秘傳湯頭與嚴選辣椒的調和,以完美比例混合日本的鷹爪辣椒與激辛辣椒,加入祕傳湯頭用心調和,就完成這道超~辣拉麵的深紅色湯頭。嚐遍拉麵的拉麵通,絕不可錯過的新選擇。












來吃花月嵐拉麵,一句話形容:就是「大蒜好像不用錢!」。真的,濃烈的蒜味與豬骨合而為一的絕妙湯頭,足以大大滿足重口味的食客!

日本人常說,夏天一到,就要多吃蒜頭食物以補充ダイナミック(dynamic/活力、元氣),那就走趟花月嵐拉麵,充電一下吧!

不過,滿嘴滿口的蒜泥,實在有礙約會的親親、或出口講話嚇人,記得帶口香糖消滅味道才是!



花月嵐拉麵
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
(微風廣場台北車站美食街)
(02)2389-1998











可順便看看~

微風廣場的日本九州拉麵..魂麵(Ku-Ta)

















  • 留言者: H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30 18:48:00
怪不得很面熟的店. 原來在台北車站內的那家, 我吃過.我喜歡他們的大碗公.我對拉麵可以接受, 但不會像日本料理般會想去吃.當年去日本在博多吃名的拉麵. 除了記得它很貴外, 口味如何沒記憶.

版主回覆:(07/03/2009 06:19:00 AM)


HM大哥,沒錯,BK與您相同,拉麵向來不是BK會常想念的選項...!在日本吃拉麵,也是讓BK每次吃,每次就對瘦瘦的日本人胃容量敬佩不已,因為實在好大一碗啦!





  • 留言者: k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01 10:02:00
louker 最愛的拉麵 一定要去嚐嚐道不道地

版主回覆:(07/03/2009 06:21:00 AM)


kc,有時間可以試試這般道地味喔!





  • 留言者: 萱小娜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15 08:00:00
被妳誘惑到了啦~~好想來一碗哦~~

版主回覆:(07/03/2009 06:21:00 AM)


小娜,心動不如行動,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