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探美食】來自日本的卡布里喬莎義大利食堂~980元雙人套餐,吃得巧、吃得飽!


卡布里喬莎義大利食堂 Capricciosa



卡布里喬莎義大利食堂(Capricciosa/カプリチョーザ)是一家來自日本的義大利料理連鎖店



1977年於東京涉谷創業、1985年開始展開連鎖經營、1991年開始朝海外發展;目前在在世界各國已有140家以上的分店;台灣則有4家分店。

這天,BK與家人來到天母SOGO分店,享用雙人980元套餐!







位在天母sogo百貨8樓美食樓層,餐廳入口處明亮而寬廣,有菜單與圖片展示於門口,吸引路過客人。

小BK在日本居住期間,Capricciosa往往是與同學下課後到訪的餐廳,因為份量大、價位在日本算是平價,大家分著公家吃很划算,也因此,排隊排個半小時是平均數。

但後來,店面越來越多,排隊人潮稍緩,但在日本仍是一家人氣平價義大利餐廳連鎖店。







BK常在東京新宿、池袋一帶吃的那幾家分店,店面其實都不挺大,而且裝潢有些舊舊的(現在不知道有無改善?!)。

相較下,台北的三家分店~復興北路、忠孝SOGO、以及這家天母SOGO的內裝都相當寬敞、明亮。

棕色基調的大地色氛圍、開放式廚房、潔淨有序的桌椅動線,很舒適的用餐好環境。








可以單點,但店家經常推出季節套餐、或是X人份超值套餐,選擇性很多樣。

這天,我們決定選用當時推出的雙人份980元套餐,因為一行四人,所以選了兩份。


雙人套餐的內容是:
每日特湯X2+
沙拉(3選一)x1+
前菜(5選一)x1+
義大利麵(12選一)or比薩(10選一)x1+
甜點x2+飲料x2






吃比薩、義大利麵,
碳酸飲料是絕配的好兄弟!






當日特湯~義大利蔬菜湯

番茄底的蔬菜湯,很豐富,湯頭也很滑順







沙拉~凱薩沙拉




卡布里鮪魚花枝沙拉

兩道沙拉的醬汁表現都很令人滿意,有著日式不會過濃的醬汁調味,吃來很清爽。

不過,BK對卡布里喬莎的溫野菜最為喜愛,只是當天沒有含在菜單中,加點又怕吃太多,有點可惜~







前菜之一~蒜香奶油焗田螺

這道田螺就平凡許多了,有些陽春..
洋蔥餐廳的田螺口感比較豐富!






前菜之二~酥炸花枝圈





這裡的花枝圈就好吃很多,花枝真才實料、裹粉也有調味,比其他美式餐廳的花枝圈更優~






義大利麵~紅茄漁介風義大利麵

在一群餓人快速動手下,無法留下美美的上桌全貌;不過,這份面量不少,漁介類也很豐盛。

麵條有著日式慣有的帶硬口感,爽口的番茄醬汁搭著吃,很順口。







卡洛佐尼的枕頭披薩

這是卡布里喬莎的招牌披薩。膨脹的烤酥披薩外皮,經過工作人員一刀『解剖』下,馬上從『澎風』變『消風』。

枕頭裡裝著義式臘腸、濃厚起司、以及店家特製調醬,風味比較Rich濃郁。

口味重且帶著樂趣新鮮感,讓這顆枕頭成為鎮店之寶許久。







義大利麵與比薩的份量都不小,
吃來很過癮~





甜點~楓糖布丁

整份套餐從前菜到甜點,一氣呵成吃來很有飽足感,加上日式經營慣有的品質嚴格控管,所以也吃得巧。

與同樣來自日本的Bellini pasta相較,卡布里喬莎的口味比較Rich;但又比其他美式、義式餐廳清爽,介於中間的風味烹調。







菜色豐富多元,常推出套餐組合,
很適合家族、朋友聚餐的所在。






不管選那家分店,
逢假日前夕或例假日,記得先預約比較穩當~


卡布里喬莎義大利食堂
http://www.capricciosa.com.tw/menu-index.htm




可順便看看~

天母雅朵義大利披薩屋


So Free 柴燒窯烤比薩












  • 留言者: Nanak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27 11:44:00
卡布里喬莎的份量真的很實在,這裡很適合親鬆的聚會.

版主回覆:(04/06/2010 06:01:00 AM)


Nanako,份量吃來滿足,環境也舒適,真的很不錯~^^





  • 留言者: 白文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28 07:45:00
義大利麵看起來不賴耶!還有那個枕頭披薩...沒看過耶!BK沒介紹我真是沒機會看
不過烤田螺算是法國菜吧!BK在義大利餐點裡面搭配烤田螺,難怪不夠道地.呵呵!

版主回覆:(12/27/2009 02:51:00 PM)


白文鳥,那顆枕頭真的很不錯吃!味道很濃~再次祝福您閤家2010年平安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