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找小吃】ZEZE抹茶專賣店~來自日本的綠色甜點



最近台灣甜品市場有兩家來自日本的綠色大軍來台,分別是ZEZE與TSUJIRI辻利茶屋;兩家都是以抹茶為主的抹茶飲品、甜點專賣店。

這天來到位在台北車站微風廣場美食街中的ZEZE。

ZEZE 意思是From Zero to Zenith,希望能從無到有之外,還要更上一層樓,攀上頂峰到最高點之意。

很好很好,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BK對抹茶的印象非常好,除了賣抹茶的人告訴我們,抹茶多喝對身體很優之外;主要就是因為在日本每次吃到那甜翻天的日式菓子時,熱騰騰且帶苦甘味的抹茶,總能適時解救已經甜到翻掉的味蕾。

所以,只要任何與抹茶有關的食物,都會讓BK憶起獲得解救的舒服幸福感。

更不用說將抹茶做成色香味俱全的甜品。

進駐微風的ZEZE櫃採用質感良好的木質設計,簡潔明瞭的擺設,讓人容易看圖選擇。








與好友團一行人,點了各種ZeZe店內的許多代表作試試

櫃檯邊還有綠色杯讓客人自行倒水喝











順時針分別點了:
抹茶綜合聖代、抹茶白玉聖代、櫻花珍珠抹茶、抹茶和風綜合聖代。

抹茶綜合聖代($140)與和風聖代($160)差不多,和風部分多了白玉(就是我們台灣說的圓仔~白湯圓)以及一種叫厥餅的日式甜點。

聖代裡頭裝進了粉紅珍珠、紅豆餡、玉米脆片、以及一球香草冰淇淋與主角~抹茶作的霜淇淋。

抹茶白玉聖代($100)就是單放白玉與抹茶霜淇淋。

而櫻花珍珠抹茶($105)則是抹茶口味的拿鐵,搭配上珍珠。








首先,先說說他們家的珍珠。很特別,是粉紅色的,用來象徵日本櫻花,很漂亮的顏色。

但可能是因為BK吃慣了50嵐Q勁十足的波霸,這個粉紅珍珠吃來怎麼有些煮不熟的感覺,咬起來中間部分有些硬硬的,外層也不夠Q彈耶...,有點可惜,好看不好吃。

再來就是抹茶雙淇淋,不用想太多一口含進,算是好吃。

但仔細品味後,會發現店家可能為了要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似乎刻意降低抹茶的苦味,讓抹茶少了特有的回甘好滋味。吃進去的只是帶些許抹茶香的甜味而已。








店內還有其他一些飯糰、蛋糕等選擇








ZEZE準備進出全世界,選擇來台灣作為首站,擴展雄心十足;所推出的抹茶各式甜品,就外觀來說,其實也算是誠意十足。

但就風味來說,總覺得不大對勁。這怪怪的感覺可能是BK自己在日本愛上TSUJIRI辻利茶屋的抹茶雙淇淋,不小心被慣壞了口味。

下次找個機會去阪急的TSUJIRI辻利看看,試試是否能找回那股回甘的正港抹茶苦甜味。


ZEZE抹茶專賣店/Zeze Green Tea
台北車站2樓微風廣場美食街
電話:02-23899872







祇園辻利(つじり)的雙淇淋















  • 留言者: vick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1-26 08:18:00
好棒的照片..技術很好呦
覺得你的部落格很好喔~
有空要常常來參觀你的blog...
你有空也常來拜訪我,,好嗎?

版主回覆:(01/11/2011 10:47:00 AM)


Vicky,謝謝您的來訪與歐落,歡迎常來玩喔!BK也會去您家逛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