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探美食】悅圓樓~高貴不貴的280元魚翅花博商業午餐!



位於德惠街上的悅圓樓是一家新開的創意江浙餐廳,從平價的商業午餐到很高檔的精緻套餐、宴客料理都有。

因應花博地緣之便,悅圓樓特別推出了花博商業午餐,以親民的價格(280元)就可吃到平常貴悚悚的魚翅套餐,而且不是散裝魚翅喔,店家給了漂亮的片狀魚翅,誠意十足!







餐廳位在辦公大樓(世界之頂)一樓,330度挑高落地窗環景,採光良好空氣流通,佈置簡潔宜人。







商業午餐是週一至週日都有提供,
4個菜單可選擇,都是5道菜280元(需再加一成)。








贈送的迎賓小菜

說起這個豆干絲,BK想起一段糗往事。

記得BK開始自己學下廚應該是在15、16歲時,開始動手煮的是簡單的煎荷包蛋啦、蒸蛋等,後來『進階』到煮湯湯水水類~比如水餃、泡麵、湯麵等。

只是第一次煮湯麵時,就是將冰箱裡的豆干絲當麵條給煮了,煮了半天還不知道,直到味道愈來愈怪異時才知道自己的無知!哈哈哈~









商業午餐第一道菜~養身沙拉

份量不少,佐的是日式和風醬汁。生菜清脆有餘,但小黃瓜與山藥則有些過冰,入口有些刺牙。







上湯魚翅

有圖有真相!280元的午餐價位給的魚翅卻不馬虎。

兩面半圓弧狀的魚翅浮在店家特別熬煮的上湯上,高湯濃醇潤口,令人滿意萬分。







而這瓶紅醋罐也是特別且好倒!








主菜之一:葛根魴魚

口感像鱈魚的魴魚,用很簡單調味提出魚肉的鮮甜








主菜之二的甘蔗燻雞

店家招牌的燻雞味道濃而不膩,肉質香甜而不柴








上海菜飯

悅圓樓的菜飯真的好吃!

師父將青江菜、火腿細丁、蒜丁等與飯粒味道炒為一體,入口香噴,會令人涮嘴的好滋味。







甜點與飲料









整體來說,不管是味道、價位、服務,這樣高貴不貴的商業午餐CP值算是很高。但如果硬要挑個骨頭的話,應該就是主菜與那好吃的菜飯份量略嫌少了些。

對小姐們的鳥胃來說應該可以接受,但對胃口大的男士們來說,就可能是那所謂連塞牙縫都不夠的少量囉!

另外,悅圓樓單點一盤菜約350元起跳,算中高價位,但師父料理手藝道地,除了上述的菜飯之外,東坡肉也是不容錯過的好菜!


悅圓樓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9號
2585-7899










帶小人吃飯雙方真的都很忙碌
小人忙著不耐與胡鬧、大人則忙著塞菜與抓人!







可順便看看~


滬揚閣的午餐饗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