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探美食】台南三哥海產店~平民外表,天王價格!貴、但這些菜非點不可...



台南三哥海產店位在快炒、海產店林立的超級戰區~吉林路上;店面是簡單到不行的平民裝潢,但上桌的菜餚卻有著天王級的美味,當然,價位也是貴悚悚的天王級。

但,台南三哥有些菜卻是值得來一趟非點不可吃吃看....





店址位在吉林路上、靠近民權東路,對街有家也是很有名的紅翻天快炒店(點我點我)。店內裝潢非常簡單,就是很海產店Fu~

一樓擺放的多是大圓桌,聽說還有地下樓,但有鄉民說,地下樓更為簡單(甚至用簡陋形容...),訂位時還是儘量在一樓為妙。





台南三哥海產店是沒有菜單的出菜方式,人客們可以走到這個半開放式廚房前頭的櫃子選菜,但其實走到那個櫃子去,也看不出所以然來。

基本上就坐在位子上,由店家來開菜即可,他們會開出今日新鮮食材的菜色。

我們一行五大一小小都是初訪,菜色就交由店家推薦。







不是招待的付費小菜








涼筍

夏天到,清脆涼筍來開胃,
很甜、很可口







太監雞

油亮亮的漂亮雞肉,吃來卻柴柴的
而且給的多為骨頭大於肉,不大好啃食

當晚唯一的地雷








地瓜葉

蒜頭+醬油+豬油將地瓜葉提出最高美味
好吃!








香腸雙拼

墨魚+豬肉的高樑香腸,濃郁香醇的高粱味讓香腸美味再加分
燒烤得宜,咬來口感佳








非點不可之一的招牌菜~處女蟳(一隻700元)

蒸煮上桌的紅通通處女蟳,紅殼油亮燒燙,可口模樣讓愛吃蟹的BK不禁想拍起手來!

儘管不是秋天,隻隻碩大而肥美,一隻700元的價位也就心服口服欣然接受。








對半打開,只見鮮黃蟹膏飽滿四溢,一口吸起,心滿意足
白色蟹肉也是令人允指回味的香甜










非點不可之二的招牌菜~白鯧米粉(一鍋$1000)

很多知名海鮮名店(如汀洲路新東南、淡水海宴)都會有的白鯧米粉,一樣貴、但一樣好吃!

一大鍋上桌再加熱,豐富食材快要溢出鍋外,看著鍋內熱水沸騰,期待的心情也跟著耀動起來。








白鯧除刺大塊切、芋頭香鬆卻不散落、還有乾透抽來佐味,讓裡頭的Q彈米粉吸滿鮮甜海味,熱騰騰的好滋味一口接一口,令人不禁想大聲喊讚。

一人喝上4碗都不嫌多,沒兩下功夫,立即見鍋底。








餐廳很簡樸,服務也是很隨性,還有,在店內用餐的整個過程,我們被四周邊啖海鮮、越喝越high的酒客們環繞在旁,隨著音高越來越高,最後我們就只能拼命吃,沒能怎麼聊天,因為實在太吵了, 根本聽不到坐在對面的在講什麼,對BK來說這樣的用餐環境其實很不OK。

但就食物而言,除了太監雞差強人意之外,其他都是一路喊讚地吃下來,儘管帳單看到了有些「落ㄟ孩」(4千出頭),但一人平均800元的高價,卻也吃到對等的高價美味,來這一趟也值得了。





可順便看看對街的...



紅翻天百元快炒
物美價廉,難怪人客擠翻天(本篇榮獲雅虎精選文!)













  • 留言者: H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6-29 07:49:00
最愛他們的白鯧米粉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