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探美食】淡水福容愛之船郵輪飯店(@淡水漁人碼頭)的園區與自助餐~好玩、好吃、好所在!




位在淡水漁人碼頭的福容愛之船郵輪飯店,是新北市政府完成的第一件BOT案,於2011年6月開幕,投資金額高達21億。

這天,特別選在黃昏時刻來到飯店園區中,同時可以看到夕陽西下以及星辰升起的夜空,滿滿的驚喜與感動不自覺地自心底浮現。

而飯店中的2樓田園咖啡廳提供的自助餐,在全台灣大概是最有名的廚師~阿基師領軍下,也有著令人滿意的美味與服務,讓BK這晚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這座愛之船飯店園區共分為觀光旅館、藝術大街及情人塔三部份。白天有著像迪士尼的夢幻城堡模樣,晚上則變身為一艘豪華郵輪。

看簡介說飯店共有198個房間,住房可以眺望淡水河口海景或觀音山。飯店內當然也有男、女湯和視廳娛樂、健身房和空中花園游泳池等設施。

除了住宿,飯店內還有著可容納一百桌席位的國際宴客廳,也是由阿基師擔任行政主廚。

很適合喜歡夢幻婚宴的新人宴客。

這裡有BK很喜歡的好格友~CC介紹的飯店房間內部與設施實況,大家可以去逛逛:
http://tw.myblog.yahoo.com/andyclara-6535/article?mid=8959&prev=8960&next=8911









另外,飯店旁有一座113米、約30樓層高的「情人塔」,是全台唯一的360度百米旋轉景觀塔,造價高達4億,其圓形透明座艙可搭載80名乘客,從地面緩緩以360度旋轉上升,旅程約6分鐘,最高可到達108公尺,讓乘客將淡水美景盡收眼底。

下次去,得試試不可,應該很棒。










飯店大廳有著沉穩的日式簡約風格,高挑的大廳、木質與玻璃相互穿插的設計,舒適且靜謐。

大廳長而寬的座椅,讓小BK很是喜歡!








接著,長輩帶我們來到2樓的田園咖啡廳,來吃多國籍料理的自助餐。

餐廳非常寬敞且明亮,取菜區的動線流暢且寬廣。

價位是平日白天約500多元、晚上780元;假日約880元,皆需加一成。








取菜區分為:



冷盤區、生魚片+壽司區、生菜沙拉

以及約10來道的熱食區











現煮區:義大利麵、牛肉麵、擔仔麵

還有現切牛排










甜點、水果、飲料區、還有那哈根達斯冰淇淋












菜餚多元且新鮮

多國料理大集合!










現煮區的麵食有資深的師傅坐鎮親煮,
相當好吃!!










這晚,因為長輩的關係,很幸運地被招待的幾道菜:梅汁番茄、雞肉煲湯、起司焗干貝、還給了幾頂帽子,真是「耶」!!








與哈根達斯交手好幾回合!


BK覺得自助餐餐廳的冰淇淋好挖不好挖,可以看出餐廳的用心與否與器度。

有些餐廳的哈根達斯不是硬到刮不起來、就是軟到要用瓢的。

這裡的冰淇淋則是軟硬剛好,有滿意到。









小BK也吃的很盡興,吃完乖乖上演刷牙秀









當晚我們走進大廳時,阿基師可能是站在大廳要迎賓(當晚有海基會的晚宴),我們就趕緊趁機要求合照。

我們都很興奮看到阿基師本人,他也很親切地摸摸小BK,無奈有人不認識這位鼎鼎大名的名廚,撇過頭去來個不相理....。









整體來說,這裡的餐飲由阿基師擔任行政主廚,菜餚的鮮度與美味都有一定的水平;想必桌菜的品質也是令人期待。

此外,另BK印象深刻的是這裡的工作人員(不管是大廳或餐廳)的親切與專業。雖然都很年輕,卻不會有年輕服務人員常見的漫不經心或莫名的高傲態度。

走在飯店園區,唯一可惜的大概就是商店區吧?!或許是剛開幕,進駐廠商的屬性有些紛亂,等人氣多點時,應該重新規劃一下比較好。

還有,福容飯店除了以愛之船郵輪飯店當主題之外,其實,應該也可多多利用這麼漂亮的園區,加些旋轉木馬等等遊樂設施,試試以親子園區作為主題,相信更可吸引家長帶小朋友來玩水看海。

或是蓋個小教堂之類的,以夢幻城堡婚宴場為主題,更可符合愛之船的命名吧?!

真的是很棒的一間休閒飯店,有機會到淡水時,不妨參觀一下,會有意想不到的驚艷等著您。







可順便看看,附近一家好吃餐廳~



淡水珍味餐廳的4000元超值辦桌菜












  • 留言者: PON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9-19 11:53:00
有趣的地方,該去看看

版主回覆:(07/11/2012 01:34:00 PM)


建議pony大師,黃昏時去,可看到夕陽與夜晚的雙重美景喔!





  • 留言者: Nanak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9-22 09:02:00
哇~這家飯店已經完工了嗎? 一定要找時間去走走啊!!

版主回覆:(09/22/2011 12:26:00 PM)


建議Nanako黃昏時去,可看到夕陽與夜晚的雙重美景喔!





  • 留言者: 愛吃的jul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2-14 19:13:00
阿基師待過的飯店都有品質保證~晚上這裡的夜景也很美耶~





  • 留言者: 歐尼將的大小通吃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2-09 03:41:00
有歐尼將的偶像阿基師耶~
小妹妹好幸福喔!
我去吃都沒遇見阿基師、失望.....

版主回覆:(09/22/2011 12:26:00 PM)


歐尼將,好久好久沒在線上見啦!近來可好?很高興您來拜訪BK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