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找小吃】誠屋拉麵(京站店)~這陀肉團,不容錯過!



誠屋拉麵在2006年來台在市民大道開了台灣第一家分店,2010年進駐京站

這幾年,日本當地拉麵店陸續引進台灣,讓台灣人開始嘗試濃郁風味的大碗公拉麵;一家一家開,一家比一家生意興隆。

誠屋(Mokotoya)拉麵同樣也是帶著日本當地原汁原味拉麵,加入台灣這片競爭激烈的拉麵市場。

這天中午,BK來到的是二號店鋪~京站店。




位在京站地下三樓,小小一間位置不多,用餐時間人很多。

這兒除了拉麵之外,還有叉燒肉丼、炒飯等飯類;可以麵與飯、麵與煎餃混著吃的套餐;還有一些炸雞、炸蚵ㄚ、可樂餅等日式單品料理;以及放入拉麵裡頭的單點小菜(半熟糖心蛋、叉燒、玉米等)。









特製叉燒白湯拉麵(240元)

這碗是寫著大人氣的招牌麵~特製叉燒白湯拉麵,與另一碗招牌(牛骨白湯拉麵160元)不同的是多了幾片叉燒。

拉麵是屬於有咬勁的硬度,麵球不大,所以男生吃來可能有些不過癮;誠屋的湯頭是關西風味的大骨白湯,味道沒有像其他拉麵店那般濃郁(至少比花月嵐淡味許多)但不油膩。

桌子旁有放瓶瓶罐罐調味瓶,其中有一罐蒜蓉酥,則是畫龍點睛的加分小功臣,加了蒜酥後會更加提味。

另外,叉燒滷得很夠味,吃來入口即化,很好吃;而那顆切半的糖心蛋,也好吃,熟度剛剛好,蛋白部分也有滷汁入味。







麻辣碎肉團拉麵(200元)

味道與上述的特製叉燒白湯拉麵一模模一樣樣,但那陀小小肉團卻讓這碗拉麵加分很多很多。那陀碎肉團是用瘦肥比例4:1的碎肉再加上豆瓣醬、甜辣醬等調煮而成,吃來頗有台味。

菜單標示著「辛!」(辣),但像BK這種不怎麼吃辣的人都不覺得辣,所以其實還好。

由於日本的拉麵都是大大一碗,吃到最後容易膩口,所以,BK建議不要把那陀肉團全碗攪開來,攪一半即可,這樣就可以有時吃吃白湯、有時吃吃紅湯,自創鴛鴦口味讓味蕾有變化。









兒童餐(90元)

小小一碗黃金炒飯+一口拉麵+炸雞兩塊+果凍+果汁

拉麵口味有比較淡口;而黃金炒飯的飯炒得粒粒分明,
口感很好,味道也不錯。









整體來說,誠屋拉麵應該不會讓喜歡日本口味拉麵的人失望,該有的好吃元素這裡都有,讓愛吃拉麵的人,多了個選擇!


誠屋拉麵‎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京站)
02-2552-6833

http://makotofood.com.tw/menu.php




官網部分菜單如下:








可順便看看



花月嵐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