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找小吃】大龍峒魚丸~老店好風味,晚來吃不到!



大龍峒魚丸位在重慶北路三段上,是一家典型的老社區才吃得到的傳統老店好風味,說是晚來可吃不到的呢!

這天中午,BK在好友99帶領下,終於慕名前來一飽口福。





1樓店面不顯眼,店門口是作業前台,
置放著炒米粉、以及大鍋湯滾煮著大大小小的魚丸。











走進店內,桌數不多,約只能容納20來位人客,不過店家動作快,人客也因為好吃修修嗑光光,所以流動高,如遇客滿,等一會兒就可等到。

大龍峒魚丸的菜單如上圖(2012/3月現在的價位),品項不多,主角是魚丸;可選擇魚丸湯配乾麵、炒米粉;或是單吃魚丸冬粉或麵。










美食家的好友99特別推薦以上組合~乾麵+綜合魚丸湯,份量都不小,光看就很過癮。

桌上都有放著辣椒醬油與特製台式泡菜,這兩樣小配角扮演很重要角色。

吃乾麵時放點辣椒醬油,很提味;特製台式泡菜則是點魚丸冬粉時,夾一些入湯頭來搭著吃,讓湯頭的層次變得很豐富。







乾麵可選粗麵條或細麵條,滿滿肉燥淋灑在白淨淨麵團上,乍看就是台式傳統肉燥乾麵,攪拌入口後,竟有外省麻醬麵風味耶?!

肉燥量充足,讓麵條沾附著滿滿肉香,很是涮嘴可口。









再來就是綜合魚丸湯,三顆有包餡的大魚丸,以及5顆無餡小魚丸,不油膩的清爽湯頭上添加芹菜來佐味,讓這碗魚丸湯賣相十足。

大丸子裡面包裹著肉餡,入口時得小心,否則會被魚丸的滿滿湯汁給襲擊小口。BK建議用店家的鐵湯匙在碗裡對切後,分兩口吃會比較安全。

魚丸內餡是滷味十足的肉丸,由於瘦肉與肥肉比例得宜,入口口感很棒,這餡兒讓BK想起淡水的可口魚丸

小魚丸則是單味魚漿製成,吃得是魚香味兒與QQ口感。

另外,店家很大方地會幫人客續加湯頭,愛喝湯的可以灌上幾碗都沒問題。



這樣一碗乾麵、一碗魚丸湯的組合,吃的是肚子飽飽、心情好好!回家時,更不忘帶了一包大魚丸回家去!



店名:大龍峒魚丸
住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294號
電話:02-2598-2109
AM07:30~PM14:00 (周日休)





可順便看看附近好吃的


沒有店名的大腸蚵仔麵線(大龍市場巷弄中)




大龍峒肉羹~30年美味老店











  • 留言者: alic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3-19 18:16:00
下次可嘗嘗年貨大街附近的佳興福州魚丸、意麵王、甘州街34號呷二嘴米苔目(冬天冰的,夏天熱的),都是附近有名的小吃^_^

版主回覆:(03/20/2012 12:06:00 PM)


謝謝alice報好康,光看您寫,口水就開始分泌了!!!DD應該長好大了吧!有空PO文分我們看看吧!^^





  • 留言者: Nanak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4-01 04:20:00
我很喜歡乾麵,魚丸湯的組合.
這樣的老店,一定是好口味. 改天也去嘗嘗!
 

版主回覆:(03/20/2012 12:08:00 PM)


nanako,吃吃看囉,不過可能要注意一下時間喔~中午2點以後可能就收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