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探美食】MOT Kitchen Light(@中山創意基地 URS21)的樂活輕食~台北也有表參道之丘!




MOT Kitchen Light是一間位在中山北路與民生東路一段附近的中山創意基地 URS21一樓、提供輕食的餐廳。

台北難得能有這樣蘊涵設計、建築、創意能量所規劃的空曠人文空間,而且,這還曾是一棟原本四周鐵皮環繞、人煙滅絕的廢棄建築物~前菸酒公賣局中山區的配銷倉庫。

也就是說台北也有表參道之丘!

表參道之丘:
表參道Hills(Omotesando Hills),位於日本東京原宿,是在「同潤會青山公寓」舊址上所進行的都市再開發計畫,因位於東京著名景點之一的表參道而得名。

由森大樓公司(森ビル)進行開發,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建築區域是道路旁邊的狹窄細長的區域,並且由於是斜坡的地區,不能建造高層建築,可說是很難處理的建築腹地。於是設計師利用一整排的櫸樹,和分三階段漸次降低的建築樓層來調和景觀。

出處:http://zh.wikipedia.org/zh-tw/表参道Hills

MOT/KITCHEN Light 輕食樂活
02 2536-77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2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 - 21:30







中山北路與民生東路一段這帶原本就算是老社區,附近傳統房舍、廢棄建築物原本就不少。

2011年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取得台北市都市更新處的「都市再生前進基地計畫」,拿到台灣省菸酒公賣局中山配銷處兩年(2011年9月至2013年6月)的空間經營權,經過建築物內部整理後,讓這棟廢棄建築重獲新生。

建物的一樓除了進駐MOT Kitchen Light之外,包含2樓空間是作為臨時藝術展演場地;後方一大片草皮空地則用為不定時舉辦音樂會或創意商品市集等公共參與性質的免費性活動。

整體空間規劃呈現現代而極簡風格,尤其是餐廳部分,俐落的線條讓空間更為寬闊而舒適。












MOT概念館在復興南路上已經有開一間MOT Kitchen,其創意料理與下午茶頗獲好評。

這次則進駐中山創意基地 URS21,提供樂活輕食料理為主,取名為MOT Kitchen Light。










內部設計仍沿用復興南路本店的裝潢氛圍,營造著融合設計與藝術、充滿人文氣息的愜意空間。

與其說是餐廳,但更適合說是大型咖啡廳,因為大部分都是來喝咖啡談公事、或是一個人拿台筆電來此沈澱心靈的休息人居多。












MOT Kitchen Light提供的樂活輕食品項真的不多,真正可以算是料理的大概就是那三碗義大利麵(墨西哥雞肉番茄焗烤筆管麵、義式番茄蛤蠣湯麵、奶油野菇焗烤筆管麵)。

其他就是六個三明治、以及六盤沙拉、兩個鹹派、還有幾個甜點以及飲料。

價位很親民,單點1~200元,加成套餐也只需加80-100元。

詳細菜單:http://www.motstyle.com.tw/cht/KITCHEN_menu_10.php









好看且好喝的冰拿鐵









上圖是套餐的沙拉、
下圖是單點北義風醋醃野菇沙拉(180元)

其他單點沙拉還有:橙香優格鮮果沙拉、煙燻雞肉凱薩沙拉、番茄北非米蘿蔓沙拉、酥炸洋蔥沙拉佐咖哩優格醬、北義風醋醃野菇沙拉、義式燻鮭魚蒔蘿沙拉。

光看名字感覺很好吃,事實上,BK當日點的北義風醋醃野菇沙拉也真的好吃。現點現做的生菜清脆新鮮、醬汁也很道地,整個很愛,真是BK的菜啊!












以上是我們一行人點的主餐:

奶油野菇焗烤筆管麵

墨西哥雞肉番茄焗烤筆管麵

義式番茄蛤蠣湯麵

帕尼尼煙燻火腿起司三明治

義大利麵的口味很清爽,其中那盤義式番茄蛤蠣湯麵是少見的湯型義大利麵,茄汁味道香郁,很不錯吃,真要挑剔的話,就是份量不多。

但人家就是Light,份量多反而奇怪就是啦~

另外,三明治總類還有:佛卡夏蒔蘿煙燻鮭魚三明治、佛卡夏咖哩優格燻雞三明治、巧巴達陳年醋醃野菇三明治、巧巴達香煎培根起司三明治、帕尼尼煙燻火腿起司三明治、帕尼尼煙燻牛肉起士三明治。

價位都是180元。








套餐的單與單點的湯

記得是南瓜湯、玉米湯
味道清淡了些。






new photos



義式野菇帕尼尼








番茄湯式義大利麵








肉腸義大利麵









古老與現代新式結合的中山創意基地是令人耳目一新的都更開發案。

現在鬧得沸沸騰騰都更案層次太高,BK沒能懂;但BK個人是覺得都市更新未曾不是一件好事,就像BK每隔幾年再回東京,原本熟悉的景物逐年不再,但換然一新的感受取代了懷舊的傷感。

只是,日本政府是如何做到讓人不會有官商勾結、法案凌亂不堪等烏煙感受呢?

MOT Kitchen Light這兒提供輕食與樂活空間,讓身處狹隘空間的台北人得以稍稍喘口氣,享受一下難得的易緻生活。

可惜當日到訪是大雨日,天晴舒適日帶小人去大積木(啊哈~原諒不懂藝術的BK,那個彩色物體應該是something吧?!)那兒跑跑,應該會很玩!

也是個很適合女朋友們找個午後去談天的好所在呢!


MOT/KITCHEN Light 輕食樂活
02 2536-7767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2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 - 21:30
交通方式:捷運淡水線 雙連站 馬偕醫院出口, 步行約5分鐘。
www.motstyle.com.tw






可順便看看附近這家餐廳~


MAYAN GRILL~小巷內的美式墨西哥菜








  • 留言者: Nanak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4-27 08:47:00
這家我去樓上看過展覽,沒有用過餐.感覺空間感不錯.

版主回覆:(04/12/2012 03:35:00 PM)


Nanako,這兒是午後逛完街,聊天喝茶的好所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