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找小吃】兩喜號~不只魷魚羹,米粉炒、肉燥飯也好呷!(內有菜單)


兩喜號魷魚羹是萬華艋舺知名的老字號小吃,1921年創立至今已近百歲,沒有到處展店,守著兩家分店,一步一腳印用最古早美味陪著台灣人一路走來。

到兩喜號,首先得先點上一碗招牌手工魷魚羹。這兒的魷魚羹是新鮮魷魚搭配旗魚漿、鯊魚漿手工製作的彈口魚丸;湯頭則是帶甜味的清淡口味,加些烏醋與店家特製辣椒會更提味。搭著魷魚羹吃的米粉炒與肉燥飯實在香噴美味,沒三兩下就很快扒光見底。

再來就是湯魷魚,兩喜號的魷魚吃來很清脆,牙齒不好的老人家或小朋友也可輕鬆入口吃,雖然魷魚味道沒那麼濃,但沾著芥末醬吃來也別有一番好滋味。

看別桌點的各式羹湯加麵或米粉,看來也是份量令人滿足的大碗公;還有牛蒡天婦羅、土魠魚塊、蝦卷等炸物也多被點來配著吃。

兩喜號賣的各種小吃,現在很多夜市或小店也都有賣,但兩喜號就是多了一些細膩口感與道地好味,很好吃!

總店在廣州街,西園路則是第二家分店;西園分店比較方便,北捷板南線「龍山寺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兩喜號魷魚羹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45號

02-2308-7332/02-2336-1129
營業時間:11: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