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找小吃】新濟州韓式豆腐鍋(中山站)的韓式海鮮豆腐鍋~喝到見底的好湯頭!


新濟州韓式豆腐鍋 中山店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7-1號
02-2559-0555

第一次吃這家新濟州韓式豆腐鍋是在敦化南路巷子中的創始店,那是一個又冷又雨的冬天。點了一份海鮮豆腐鍋,不到五分鐘,熱滾滾的湯頭一入口,彷彿在酷寒中遇見冬日,溫暖了胃,也緊緊地套住了這份美味記憶。因此,只有氣溫下降,這碗湯頭就會招喚BK需要暖呼呼的肚子。

新濟州韓式豆腐鍋店內就是賣4項單品:韓式泡菜鍋、韓式鍋燒麵、韓式海鮮豆腐鍋、以及石鍋拌飯,皆可以自由選擇辣度。BK4種都吃過,最喜歡的還是海鮮豆腐鍋。

可能有海鮮提味,湯頭特別干甜,食材有大草蝦、花枝、蛤蠣、肉片、冬粉、凍豆腐、蛋。雖說是海鮮鍋,但裡頭醃製過的肉片與浸滿湯頭的冬粉特別好吃。

BK吃這種有湯的鍋類或拉麵,通常都不大喝湯,唯有這只海鮮鍋,一鍋見底是必然的。或許有人會覺得,啊這不就是一般連鎖韓式鍋嘛!是啊,其實味道是到處都吃得到。但就是那個下雨冬日讓BK就此情有獨鍾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