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找小吃】延三夜市~挑戰4攤:炒麵專家、四神湯、大腸煎、周胖子果汁

延三夜市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近民權西路台北橋)
捷運蘆洲線(大橋頭站)

大家有沒有覺得現在台北幾個大型夜市(士林、寧夏、饒河)觀光客很多,尤其是中國觀光客。周遭許多以前愛逛夜市的親友因為觀光客的湧進,降低了去夜市的意願。包括BK自己也覺得現在去夜市實在像打戰,不分週末假日人潮之多難以想像。攤攤都是人龍、為了迎合觀光客而味道嚴重走鐘、價格翻倍等,的確不復以往。

儘管如此,BK還是很歡迎各國觀光客湧進台灣夜市,就像自己出國也很喜歡吃到當地人在地味一樣的將心比心。但既然擋不住遠到客人愛夜市,那就自己不往人群走,往尚屬國人才知道的小夜市走就對啦!

台北往三重方向去的台北橋附近延三夜市就是很棒的選擇。

捷運蘆洲線的大橋頭站一走上來,民權西路與延平北路三段交叉口開始到昌吉街的路上,兩邊馬路的騎樓與1樓店家零零散散好幾十攤,總類繁多,目不暇給。

不像大型夜市賣的都很雷同,延三的攤子基本上都不大重複。魯肉飯、知高飯、豆花、潤餅、土虱魚、炒麵炒飯、肉粽米糕、果汁攤、雞捲、花枝羹等等很是豐富。

初訪的仲夏夜,與好友兩人立下5攤目標前進,可惜只吃了兩攤熱食,喝了一杯果汁,就打包大腸煎回家。

我們先去汕頭四神湯喝了一碗綜合湯暖胃,接著去炒麵專家點了一盤牛肉炒麵+炒螺肉+炒繕魚。就這樣,我們肚子就舉白旗了。於是,回去喝四神湯時排好多人的周胖子果汁攤喝了木瓜牛奶與西瓜牛奶。最後,心不甘地決定帶大腸煎與香腸回家當夜食。

這四攤,我們都很滿意。因為還維持了在地人的原始口味,沒有迎合觀光客的加味與走味。吃得是心滿意足,只恨小肚不爭氣。

但這樣的不爭氣就是下次再訪的動力呀!目標已擬妥:前進土虱、生炒魷魚羹、新營人的牛肉全餐、旗魚米粉、以及一家挫冰店。






馬路兩邊都是攤子



第一攤:四神湯



豬肚、小腸、肉羹、四神等
湯頭濃郁好喝

第二攤:炒麵專家







什麼都炒、什麼都不奇怪



牛肉炒麵

味道不錯,但有些過濕





炒螺肉
酥脆口感,沙茶蒜頭風味,
相當好吃!


炒繕魚

這是BK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炒繕魚
比在高雄與台南吃的還好吃,
可能沒有南部那麼甜,比較合口味


炒蛤蠣

清炒腰子










跟著人潮買果汁解渴
木瓜牛奶很濃郁,好喝!







真的一點都吃不下了,只好打包很紅的大腸煎回家
香味足、口感好

-------------------------------------------------------------------------------------------------------------------------


其他就留待下回挑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