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遊記】Mini Cook兒童食育生活工作室(興安街)~一堂2000元的兒童料理烹飪課(圖多)



Mini Cook兒童食育生活工作室 (臉書
台北市松山區興安街174巷6號1F (從復興北路189巷看到台灣房屋進入較近)
(02)2717-6060 

Mini Cook兒童食育生活工作室甫於2014年7月新開幕,是一間小朋友專屬的全新食育料理學習空間。工作室在一棟公寓的一樓與地下室,佔地很大,1樓是迎賓區與教室、地下室則是繪本區與遊戲活動引導區。

目前的課程是專門設計給3-8歲與9-12歲小朋友的,採取一般12人以下 的小班制。

課程內容是:到櫃檯報到後,至地下樓的活動區課由老師引導與課程有關的主題繪本,接著是經由老師帶動的遊戲、畫畫等活動來引導當日的烹飪主題。

然後到一樓廚藝教室,先由老師帶動唱並講解教室規矩後,帶領小朋友們進入教室開始動手做料理,家長則在外頭透過玻璃觀看小朋友上課情形。

雖然料理的主題每週都不一樣,但都會設計出前菜、主菜、甜點等三個品項。課程中,除了老師引導之外,也有廚藝助理幫忙。料理時間約30-40分鐘,最後會讓家長進教室看小朋友製作的成果並看小朋友享用。由於餐點份量只有小朋友一人份而已,沒包含大人的,所以大人最好當天早餐吃飽一點,以免肚子咕嚕嚕叫。

當天我們上課時間約2個小時,環境非常非常棒,是BK帶著小BK參加這麼多親子課程中最令人歎為觀止的環境。當天的小栗老師以及工作人員都很親切,讓小朋友可以很快地鬆懈緊張,跟著老師進入小小烹飪世界。

費用是單堂課2000元,並不便宜,但BK覺得很值得,因為這裡對小朋友的用心與愛心絕對高於費用的價值!很喜歡,下次還想再去玩~


Mini Cook臉書是這樣寫著:


Mini Cook兒童食育生活工作室,是一個專屬於小朋友的食育料理學習空間。
使命
「好好吃飯、好好長大」回到對孩子最簡單的願望,mini cook從一粒米開始,想要讓孩子好好吃飯;從一道菜開始,讓孩子喜歡食物的滋味、好好長大!小手做料理,玩出健康力,Let's Cook!

Mini Cook不是一個販賣廚藝課程的教室,而是希望透過料裡學習、繪本故事的引導,帶領孩子認識食物、用心品嚐土地的滋味,並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許諾孩子一個健康快樂的未來。
簡介
Mini Cook,是一個專屬於孩子的料理學習空間。我們希望孩子除了學習烹飪的技巧,也透過美味的料理學會認識台灣食材、各國飲食文化、更用心品嚐土地的滋味,並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

課程主要分為兩個部分,一部分是繪本課,另外一部分是廚藝課程。在繪本課的過程中,幼教老師會講有關食材、飲食文化的繪本故事,以增加孩子的上課興趣;廚藝課時間則是以廚師為主、幼教老師為輔,教授孩子相關烹飪技巧。




































































當天的課程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