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找小吃】阿伯魷魚嘴焿&小腸麵線(興安街)~我的麵線啟蒙店!


阿伯魷魚嘴焿
台北市興安街34號(興安街合江街口/台北大學建國校區旁)
02-2501-2090/營業時間:週一~週六06:00-14:00 (星期天公休)

這家原本位在興安街合江街口的麵線攤終於在今年搬了位置,入駐新店面,而且正式命名為:阿伯魷魚嘴焿。

這家麵線老店家創立也有3-40年了,當BK還是小小孩時,由一位老伯伯一個人看著攤子,當時賣的只有麵線。這也是BK有生第一次吃到的麵線攤,從此以後開啟了BK的麵線人生,說是麵線啟蒙也不為過呀!

後來這家麵線攤慢慢由阿伯的兩個小孩接手,再來是由第三代接手,請來的人手多了許多。也不再只賣麵線,賣起油飯與魷魚嘴焿。所謂魷魚嘴就是快炒店菜單上常見的龍珠,只是這兒不油炸而是直接將它做成羹湯。

直至今年,原來攤子的位置要蓋新大樓,攤子搬遷到附近店面裡去了。店面不是很大,但比起以前在路邊擺攤的用餐環境好很多。

現在賣的主要還是魷魚嘴焿(星期一沒有魷魚嘴、改賣魷魚肉)、油飯、小腸麵線、滷蛋、菜頭焿湯。

這裡的麵線配料是小腸(有別於其他家的大腸或大腸頭)+小片狀油豆腐皮+花枝羹,配料給的不多,適中而已,放入麵線一起煮的。麵線則是用紅麵線,湯頭應該是大骨加脫皮蝦米熬煮而成,不黏稠,屬湯水型非羹類型。

比起市面現在動輒一碗5-60元的麵線,這兒的30元CP值算是很高。

而客人都會點上一碗的魷魚嘴焿,真材實料,大大一顆、滿滿一碗,每人都會嘴巴嘟嘟地在咬嚼。湯頭是蘿蔔加些薄芡的羹湯,味道淡淡的,須加些黑醋及辣椒醬來加味,很多男士會另點油飯來配。

這裡有很多計程車運將來捧場,店附近都停滿小黃,找不到店面時,找小黃就是了。

對BK來說,這兒的麵線不僅只是吃回憶,也真的是好吃,誠摯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