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找小吃】台灣第一味米粉湯鹹粥(後車站 )~一碗粥三樣小菜,兒時記憶全倒帶!


台灣第一味米粉湯鹹粥
地址:重慶北路一段26巷與華陰街口的萊爾富巷子轉入
營業時間:早上8點~下午4點半左右(很少公休)

這家隱身巷弄的好吃古早味米粉湯鹹粥攤子開業60多年了,道地的米粉湯與鹹粥以及滿滿一鍋等著被客人招喚的黑白切,全由阿伯一人盛碗、切盤、算錢,年紀雖大卻一點也不馬虎!

位子不多,攤前約6個板凳,旁邊兩小桌,儘管阿伯手腳俐落上菜快,但畢竟一人顧全場,所以到攤子後先找位子,不急著出聲點菜,由阿伯招喚點菜時再點即可。這兒主食是米粉湯與鹹粥,也可混搭著吃,一碗40元(2014/10月現在),吃一碗不夠、吃兩碗又太多時可以加點半碗也行。

米粉湯鍋前擺滿了黑白切食材,油豆腐、大腸、豬心、豬皮、豬肺、脆管、豬舌、粉腸、肝連,其中還有隱藏版的如眼睛(眼睛附近的肉塊)、TORO(豬雪花)等等很是豐富。不敢吃內臟的人,看到這滿滿一鍋的黑白切,想必會瞠目結舌;但愛吃的人,可能巴不得每樣都能塞近胃裡收藏起來。

米粉湯湯頭清淡回甘;鹹粥則是由蝦米+肉末+香菇+高麗菜+油蔥+青蔥,不鹹不淡,鮮甜鮮甜,入口瞬間,兒時記憶全部倒帶。

當天BK點了鹹粥(40元),小菜切了豬肺+小管+眼睛(三樣110元),150元吃得很滿足很開心!
















老闆正在切TORO(豬雪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