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遊記】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的兒童廳+特展:學習、未來的遊樂園~推薦給家有4-6歲娃!(圖多有影片)


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兒童廳(官網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02-24696000

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館址在基隆富基漁港旁,佔地廣闊,設有9 個展廳。其中兒童廳是特別為兒童所設計,是全台灣第一個以海洋為主題的兒童樂園。

整個展廳是以海洋為中心的冒險空間,包括陸地冒險、天空冒險、及到海底冒險等­不同的活動空間配置~有大海探險比大?比小?讓小孩與海洋生物比大小、海中賽跑(個人覺得這個最好玩)、海中躲貓貓、有樣學樣(賣魚家- 開店家家酒、煮菜家家酒)、 水滴旅行、船上探險、扮演寄居蟹等等是一個快樂的遊戲探索場,讓孩子感受陸地上的生活與海洋之間的關­係。 

兒童廳的參觀對象以4-8 歲的幼童為主,但BK個人覺得6歲以上可能就覺得有些幼稚無趣,但對小BK這種幻想爆發期的4-5歲小小孩來說,徜徉在海洋中遊戲的同時,也可以學得許多海洋知識。

兒童廳有分好幾個場次,一次約可以玩90分鐘,假日的話提前預約比較好,平日就沒問題。

當天還玩了一個特展:學習、未來的遊樂園,這個也很好玩,完全用聲光效果進行各種觸感、動感遊戲,其中大螢幕的水中畫畫是自己先畫一張草稿,掃描進去大螢幕中,去捕捉自己畫或別人畫的大小海洋生物,讓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整個海科館很大,當天我們只在兒童廳就就玩了大半天,其他展廳則比較適合唸小學的小朋友。從整個園區的建築設計、展廳、餐廳、商店、以至於廁所等所有設計都非常新穎及現代化,讓BK有深深感動到,能更再多一些些這樣的博物館,繳稅繳得也甘心!

文末自製影片中有附加各個遊戲區的說明,以下照片恕不一一說明。很推薦家有4-6歲娃娃的爹娘可以帶去玩玩樂!


























 





























































































那個『KEELUNG』地標白字春節期間被燒掉了
最後身影



自製影片(內有遊戲區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