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探美食】小器食堂(赤峰街)~320元的定食,白飯與服務都硬硬的..


小器食堂(臉書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02-2559-6851(週一定休日/不接受訂位)

小器食堂從2013年開幕時的褒貶不一評價到現在穩當經營生意良好,從餐廳內裝的小細節到細膩的純日式料理風格,用餐時間經常一位難求。

菜單上的菜色不多,約5種定食及少數單品料理單點;定食的主菜主要有炸雞、漢堡排、烤鮭魚、鱈魚等,佐上3種小菜及一碗道地しじみ汁(蜆味噌湯)與白飯。當天我們點了漢堡排定食與幽庵燒鱈魚定食,單點炸雞一份、飯後再加點戚風蛋糕與雞蛋布丁各一份。

食後感想就如同許多部落客所寫一樣,料理精緻、味道細膩但清淡,甚至可以說有點過於清淡,食材以及料理的處理感覺就是很衛生健康。但就是量稍嫌少了些,小胃女生吃來份量剛好又健康,女大胃王如BK則與男子感想同,大概只能有5分飽足感,儘管可以續一次白飯與湯。

另外,當天白飯個人覺得不是很理想,Q彈感不足,這樣的日式食堂,白飯應該是很重要的角色。然後飯後期待的戚風蛋糕則如隔夜蛋糕,香味無、口感硬,但雞蛋布丁的味道很濃醇。

BK覺得小器食堂就如自己以前久居東京時那些熟悉的巷弄間家庭食堂,靜謐而沈穩。但唯一欠缺的大概就是日本家庭食堂帶給顧客的親切感吧!這裡的工作人員服務態度個個沈靜到如同他們的白飯一樣,硬硬的、少了一些小食堂一些暖暖的Q彈感...。也或許他們要營造的氛圍與BK熟悉的食堂是不一樣的詮釋吧~






















隔壁的食器店面,商品皆很吸引人
買了幾雙尖細好夾的筷子回家









沒有留言: